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

CPE主日信息大綱】《杏樹開花》-桃園堂-2024年2月4日

 

杏樹開花

一、冬去春來
二、趁早信主
三、重生見證
四、留意保守

金燈臺是會幕中的唯一光源

「32燈臺兩旁要杈出六個枝子:這旁三個,那旁三個。33這旁每枝上有三個杯,形狀像杏花,有球,有花;那旁每枝上也有三個杯,形狀像杏花,有球,有花。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。」(出25:32-33)

一、冬去春來

image

二、趁早信主

image

趁著年幼當記念造你的主

「1你趁著年幼,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,就是你所說『我毫無喜樂』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,當記念造你的主。2不要等到5人怕高處,路上有驚慌,杏樹開花,蚱蜢成為重擔,人所願的也都廢掉。因為人歸他永遠的家,弔喪的在街上往來。」(傳12:1;5)

神要在病人身上顯出祂的作為

「1耶穌過去的時候,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。2門徒問耶穌說:『拉比,這人生來是瞎眼的,是誰犯了罪?是這人呢?是他父母呢?』3耶穌回答說:『也不是這人犯了罪,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,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。」(約9:1-3)

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主的工

「4趁著白日,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;黑夜將到,就沒有人能做工了。5我在世上的時候,是世上的光。」(約9:4-5)
「14你們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,是不能隱藏的。」(太5:14)

西羅亞繙出來就是奉差遣

image

唾沫和泥抹過去洗就看見

「6耶穌說了這話,就吐唾沫在地上,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,7對他說:『你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。』他去一洗,回頭就看見了。」(約9:6-7)

三、重生見證

image

見證重生不信的人怨言止息

「8第二天,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。誰知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,生了花苞,開了花,結了熟杏。9摩西就把所有的杖從耶和華面前拿出來,給以色列眾人看;他們看見了,各首領就把自己的杖拿去。10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『把亞倫的杖還放在法櫃前,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。這樣,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,免得他們死亡。』」(民17:8-10)

人若不重生就不能進神的國

「7我說:『你們必須重生』,你不要以為希奇。」(約3:7)
「11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我們所說的是我們知道的;我們所見證的是我們見過的;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。」(約3:11)

四、留意保守

image

神的差遣是不分年齡的

「6我就說:主耶和華啊,我不知怎樣說,因為我是年幼的。7耶和華對我說: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,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裡去,你都要去;我吩咐你說什麼話,你都要說。」(耶1:6-7)

禱告:為青少年事工禱告

希伯來文的:杏 שקד
留意保留

旨意不在拆毀而是建立栽植

「10看哪,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,為要施行拔出、拆毀、毀壞、傾覆,又要建立、栽植。」(耶1:10)
「28我先前怎樣留意將他們拔出、拆毀、毀壞、傾覆、苦害,也必照樣留意將他們建立、栽植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(耶31:28)

神留意保守祂的話使得成就

「11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:『耶利米,你看見什麼?』我說:『我看見一根杏樹枝。』12耶和華對我說:『你看得不錯;因為我留意保守我的話,使得成就。』」(耶1:11-12)

杏樹開花

一、冬去春來
二、趁早信主
三、重生見證
四、留意保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