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《神必使你承受應許之地 》-香柏木週六晚崇-2024年2月24日

 

神必使你承受應許之地

前言:應許之地是指永遠的家鄉

不要倚靠錢財只要倚靠神

「24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;不是惡這個,愛那個,就是重這個,輕那個。你們不能又事奉神,又事奉瑪門(瑪門:財利的意思)。」(太6:24)
提前6:17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,不要自高,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;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。

溫和謙卑細心的必承受地土

「5溫柔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。」(太5:5)

溫柔是屬靈的領袖特質

「29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」(太11:29)
「3摩西為人極其謙和,勝過世上的眾人。」(民12:3)

承受地土在不同時代的意義

時代地點說明
舊約迦南地上帝對以色列人的揀選、上帝的信實、上帝的祝福
新約神國上帝與人同在、不再有苦難和死亡
現代基督徒神國、現今的世界基督徒最終的歸宿、基督徒應當在現今的世界中活出神國的樣式

一、等候神的人-必承受地土

等候神的人:要有盼望

「8當止住怒氣,離棄忿怒;不要心懷不平,以致作惡。9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;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。」(詩37:8-9)

要有盼望

「6我的心等候主,勝於守夜的,等候天亮,勝於守夜的,等候天亮。」(詩130:6)

二、謙卑人-必承受地土

謙卑人:停止埋怨

「10還有片時,惡人要歸於無有;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。11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,以豐盛的平安為樂。」(詩37:10-11)

遇到瞧不起自己的人離開他

「29大衛說:『我做了什麼呢?我來豈沒有緣故嗎?』30大衛就離開他轉向別人,照先前的話而問;百姓仍照先前的話回答他。」(撒上17:29-30)

三、蒙神賜福的人-必承受地土

蒙神賜福的人:恩待人,並且施捨。

「21惡人借貸而不償還;義人卻恩待人,並且施捨。22蒙耶和華賜福的必承受地土;被他咒詛的必被剪除。」(詩37:21-22)

三、義人-必承受地土

義人:不吹牛不講八卦

「29義人必承受地土,永居其上。30義人的口談論智慧;他的舌頭講說公平。31神的律法在他心裡;他的腳總不滑跌。」(詩37:29-31)
惡人:口出狂言;舌弄是非;心裡充滿罪惡。

四、神使你承受地土

你:遵守神的道

「34你當等候耶和華,遵守他的道,他就抬舉你,使你承受地土;惡人被剪除的時候,你必看見。」(詩37:34)

結論:神必使你承受應許之地

一、要有盼望
二、停止埋怨
三、恩待人,並且施捨
四、不吹牛不講八卦
五、遵守神的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