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

CPE主日信息大綱】《彼得的破碎和恢復》-桃園堂-2024年1月28日

 

彼得的破碎和恢復

一、彼得殉道榮耀神

image
米開朗基羅

殉道者最先復活

「4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,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魂,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,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魂,他們都復活了,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5這是頭一次的復活。」(啟20:4b-5)

彼得愛耶穌甚至為祂捨命

「12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;這就是我的命令。13人為朋友捨命,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。14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。」(約15:12-14)

個人如何是主的揀選

「15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,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。我乃稱你們為朋友;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,已經都告訴你們了。16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,叫你們的果子常存,使你們奉我的名,無論向父求什麼,他就賜給你們。」(約15:15-16)

二、跟從主多結果子

耶穌預言彼得將殉道榮耀神

「18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你年少的時候,自己束上帶子,隨意往來;但年老的時候,你要伸出手來,別人要把你束上,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。』19(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,榮耀神。)」(約21:18-19a)

不看別人只管跟隨主耶穌

「20彼得轉過來,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,(就是在晚飯的時候,靠著耶穌胸膛說:『主啊,賣你的是誰?』的那門徒。)21彼得看見他,就問耶穌說:『主啊,這人將來如何?』22耶穌對他說:『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,與你何干?你跟從我吧!』」(約21:20-22)

三、主的愛不離不棄

第一次呼召-遇見彌賽亞

「18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,看見弟兄二人,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,在海裡撒網;他們本是打魚的。19耶穌對他們說:『來跟從我,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。』20他們就立刻捨了網,跟從了他。」(太4:18-20)

第二次呼召-知道自己是罪人

「8西門彼得看見,就俯伏在耶穌膝前,說:『主啊!離開我,我是個罪人!』耶穌對西門說:『不要怕!從今以後,你要得人了。』11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,就撇下所有的,跟從了耶穌。」(路5:8;路5:10b-11)

四、主知道你的軟弱

image

雞叫以先彼得三次不認主

「74彼得就發咒起誓的說:『我不認得那個人。』立時,雞就叫了。75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:『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』他就出去痛哭。」(太26:74-75)

五、經歷破碎得恢復

image

image

但主復活再次讓彼得有機會

「14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後,向門徒顯現,這是第三次。15他們吃完了早飯,耶穌對西門彼得說:『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』彼得說:『主啊,是的,你知道我愛你。』耶穌對他說:『你餵養我的小羊。』」(約21:14-15)

彼得承諾牧養主的群羊

「16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:『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嗎?』彼得說:『主啊,是的,你知道我愛你。」耶穌說:『你牧養我的羊。』17第三次對他說:『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嗎?』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『你愛我嗎』,就憂愁,對耶穌說:『主啊,你是無所不知的;你知道我愛你。』耶穌說:『你餵養我的羊。』」(約21:16-17)

六、果子常存靠聖靈

恢復的關鍵靠聖靈得著能力

「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(徒1:8)

結論-悔改受浸領受聖靈

「38彼得說:「你們各人要悔改,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浸,叫你們的罪得赦,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;」(徒2:38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