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領受神的話 Logos、Rhema-香柏木基督權能福音中心2022.6.4

 領受神的話 LogosRhema

香柏木基督權能福音中心2022.6.4

 

新約希臘文聖經裡面,LogosRhema 的意思都是「神的話」

 

Logos : 聖靈揭開隱藏在聖經字句

裡面的「神的話」

 

只有讀聖經的字句不能得生命,一定要領受聖經字句中,聖靈啟示的精意,才能成為我們的生命。

「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,精意(聖靈)是叫人活。」(林後3:6AMPC)

 

神賜給我們聖經,讓我們藉著客觀的、公開的、神所默示的聖經字句,

可以切身地、主觀地、個別地認識

神的所是、所作、所為、所要。

 

「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。」(提後3:16)

 

讀聖經字句需要聖靈來啟示我們

使我們能夠聽見隱藏在聖經字句裡

的「神的話」, 幫助我們主觀地認識神、認識神的旨意、認識神的法則、認識神的作為…。

信耶穌後不是仍照自己喜好決定道路,一定要走上生命之道

 

「耶穌回答說:「你們錯了;因為不明白聖經,也不曉得神的大能。(22:29)

 

「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,使他們能明白聖經。」(24:45)

 

 

Rhema : 聖靈即時對我們個人

所說的「神的話」

神注重與我們的關係,喜歡對我們說話聖靈即時對我們說的話就是 Rhema

 

「但保惠師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,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,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。(14:26)

 

我們要聆聽聖靈的聲音領受Rhema,幫助我們深切地、主觀地認識神,成就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和命定。

 

「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,他要引導你們明白(原文是進入)一切的真理;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,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,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。(16:13)

 

Logos是有位格的神

聖靈把聖經的字句向我們解開,我們聽見隱藏在字句裡「神的話」,就得著基督的生命與能力。這是神的憐憫、基督的恩典、聖靈的造作,藉著Logos解開聖經的字句,向我們說話。

 

Rhema是有位格的神

過去聖靈對個人所說的Rhema,有些被神收集成為Logos;聖靈感動人寫出來,成為聖經的字句。如果聖靈藉著聖經的字句,對我們切身的事物說話時,所說的話就成為我們的Rhema聖經的字句對我們的經歷而言,有時成為Logos,有時成為Rhema

 

禱告-求聖靈帶領我,聆聽跟隨神的話

親愛的主耶穌:謝謝祢賜下聖經,賜下聖靈保惠師帶領我的生命。求主打開我的心竅,讓我明白聖經字句中的Logos求聖靈親自對我說Rhema

帶我聆聽聖靈的聲音,跟隨聖靈的

帶領,成為我腳前的燈,路上的光。

感謝主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