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遵行神的旨意是真正的敬拜

遵行神的旨意是真正的敬拜
香柏木基督權能福音中心2020314

只說卻不遵行神旨意不是真敬拜
馬太福音21:28-31
又說:「一個人有兩個兒子。
他來對大兒子說:『我兒,你今天到
葡萄園裡去做工。』他回答說:
『我不去』,以後自己懊悔,就去了。
又來對小兒子也是這樣說。他回答說:
『父啊,我去』,他卻不去。
你們想,這兩個兒子是哪一個遵行
父命呢?」他們說:「大兒子。」


敬拜 worship = worth + ship
敬拜是表達我們多麼看重神
做神說 good 的就是看重神
彌迦書6:8 
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  (what is good)。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
只要你行公義( do justice)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

神眼中看為good的事
做神眼中看為好的事是真正的敬拜
1.    無條件的饒恕人
2.    跟隨聖靈的帶領
3.    彼此相愛
4.    脫去肉體的情慾

1.   無條件的饒恕人
馬可福音11:25
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,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,就當饒恕他,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。

2.  跟隨聖靈的帶領
約翰福音 14:26
但保惠師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,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,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。

3.  彼此相愛
約翰福音 15:12
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;
這就是我的命令。
約翰一書4:7-8
親愛的弟兄啊,我們應當彼此相愛,
因為愛是從神來的。凡有愛心的,都是由神而生,並且認識神。沒有愛心的,就不認識神,因為神就是愛。

4.   脫去肉體的情慾
加拉太書5:16-21
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,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….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,
就如姦淫、污穢、邪蕩、拜偶像、
邪術、仇恨、爭競、忌恨、惱怒、
結黨、紛爭、異端、嫉妒、醉酒、
荒宴等類。我從前告訴你們,
現在又告訴你們,行這樣事的人
必不能承受神的國。

遵行神旨意不因明白,是敬拜
以賽亞書 55:9
天怎樣高過地,照樣,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;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。
羅馬書 8:28
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
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

[順服] 讚美之泉
當我不明白,事情的由來,信心不足的時候,求主幫助。生命在於你,萬事皆屬你,信心動搖的時候,我要信靠。
我相信你的意念,高過我的意念,
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;
我相信你的道路,高過我的道路,
我甘願謙卑順服。
我相信你的應許,倚靠你的恩典,
我甘願謙卑順服。

敬拜神、遵行神旨意的禱告
主耶穌,謝謝祢!在十字架上為我流血捨命,救贖我,饒恕我的罪,讓我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主啊!我愛祢,我尊崇祢,我敬拜祢!我要遵行祢的旨意,我要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我的神同行。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,我願意無條件的從心裡饒恕所有傷害我的人;求聖靈在一切事上指教我,我要聽聖靈的聲音,跟隨聖靈去行;我要和弟兄姐妹在神愛中彼此相愛;我要倚靠聖靈脫去肉體的情慾。我要全心全意來愛祢,我的天父,求祢悅納我甘心樂意的敬拜,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