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如何一起進入天上迦南



如何一起進入天上迦南
香柏木基督權能福音中心2020411

一、憑信心生活進入天上迦南
神國子民的生活方式是「知足不貪財」的信心生活,因神應許與我們同在,並藉著他兒子基督耶穌,進入天上迦南。
希伯來書13:5
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,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;因為主曾說:『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』

1.1「存心」是「生活方式」
l  存心:生活方式、性情、氣質
l  不同族群有不同的生活方式。

1.2主與百姓一同進入應許之地
申命記31:7
摩西召了約書亞來,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對他說:「你當剛強壯膽!因為,你要和這百姓一同進入耶和華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所賜之地;你也要使他們承受那地為業。

1.3憑信心成為屬靈的以色列人
希伯來書9:30b-32a
那本來不追求義的外邦人反得了義,就是因信而得的義。但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義,反得不著律法的義。這是甚麼緣故呢?是因為他們不憑著信心求,只憑著行為求。

二、靠神幫助不再害怕傷害
希伯來書13:6
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:主是幫助我的,我必不懼怕;人能把我怎麼樣呢?

2.1神對主與百姓不離不棄
申命記31:8
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;他必與你同在,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
2.2任何環境不能隔絕愛的同在
羅馬書8:35
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嗎?是困苦嗎?是逼迫嗎?是飢餓嗎?是赤身露體嗎?是危險嗎?是刀劍嗎?

三、跟隨屬靈前輩的榜樣
希伯來書13:7
從前引導你們、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,你們要想念他們,效法他們的信心,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。

3.1保羅全人活出基督
保羅的生活方式:全人為主傳福音,外人的汙辱傷害他就不覺羞愧。跟隨聖靈,生死置於度外,謙卑縮小自己,放大基督的心意。這樣,就能活出基督耶穌的生活方式。
腓立比書1:20
照著我所切慕、所盼望的,沒有一事叫我羞愧。只要凡事放膽,無論是生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。因我活著就是基督,我死了就有益處。

四、現在就進入天上迦南
希伯來書13:8
耶穌基督,昨日、今日、一直到永遠、是一樣的。

宣告:主的愛與你同在
羅馬書8:37-39
然而,靠著愛我們的主,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。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,是生,是天使,是掌權的,是有能的,是現在的事,是將來的事,是高處的,是低處的,是別的受造之物,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;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