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如何照管群羊

如何照管群羊
香柏木基督權能福音中心202037

為主照管羊群必得榮耀冠冕
彼得前書5:4
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,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。

耶穌是最大的牧長
約翰福音10:14-16
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;並且我為羊捨命。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裏的;我必須領他們來,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了。

彼得親眼見過變像山的榮耀
彼得後書1:17
他從父神得尊貴榮耀的時候,從極大榮光之中有聲音出來,向他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我們同他在聖山的時候,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出來。

彼得用平輩的語氣分享
彼得前書5:1
我這()作長老、作基督受苦的見證、同享後來所要顯現之榮耀的,勸你們中間與我同作長老的人:

()照管群羊的方法:
要按著神的旨意照管群羊
彼得前書 5:2a
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,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;
*甘心不勉強是神旨意
彼得前書 5:2b
不是出於勉強,乃是出於甘心
*樂意不貪財是神旨意
彼得前書5:2c
也不是因為貪財,乃是出於樂意

*作榜樣而不轄制是神旨意
彼得前書5:3-4
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,乃是作群羊的榜樣。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,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。

()照管群羊的態度:
謙卑與交託
彼得前書5:5-7
你們年幼的,也要順服年長的。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,彼此順服;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所以,你們要自卑,服在神大能的手下,到了時候,他必叫你們升高。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他顧念你們。

()照管群羊的注意事項:
一同謹守用信心抵擋魔鬼
彼得前書5:8-9
務要謹守,警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,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。

()照管群羊的應許:
苦難是暫時的榮耀是永遠的
彼得前書5:10-11
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裏召你們,得享他永遠的榮耀,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,必要親自成全你們,堅固你們,賜力量給你們。願權能歸給他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

一張含有 室內 的圖片

自動產生的描述結論
一、方法:按著神的旨意,甘心、樂意、做榜樣
二、態度:謙卑與交託
三、注意事項:一同用信心抵擋魔鬼
四、應許:苦難是暫時的榮耀是永遠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