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擁有健全的情緒-合神心意的保護自己 2019.10.26


(醫治與釋放系列 六)
擁有健全的情緒-內在醫治II
合神心意的保護自己     香柏木2019.10.26
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壓抑感覺、情緒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懼怕與困擾      
四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掩飾、偽裝、面具
五、排斥:拒絕別人,不接納自己,怕被人拒絕


受傷的心要先被醫治,才能不再傷痛
神在基督耶穌裡己經為我們預備
所有我們身心靈所需要的醫治
以賽亞書53:4-10
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,背負我們的痛苦;
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,被神擊打苦待了。
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.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__平安__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..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.

錯誤的思想架構會嚴重妨礙人的創傷得醫治
錯誤的思想架構,就是堅固的營壘
堅固的營壘會攔阻人來認識神、認識真理
只有神能攻破這些堅固營壘,除去惡者的挾制
哥林多後書10:4-5
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破 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,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

受創傷造成對自己的錯誤思想架構
二.     我就是我,不需要改變,也不可能改變
三.     我的成就和表現代表我,我做好才有價值
四.     我很差勁,我的想法不重要
五.     我不應該需要別人,我應該要完美
六.     我的問題永遠沒有辦法得到解決
七.     我不能需要別人的幫助

受創傷造成的錯誤思想架構-對神或聖經

一.   神若真正愛我,祂就不該使我受苦
二.   我遇到的問題是神懲罰我的罪
三.   我需要努力贏得神的愛,做不好神就不愛
四.   “彼此相愛”就是“使大家快樂”
五.   神不了解我的問題
六.   神喜歡抹煞我的快樂,用我的痛苦來教我

錯誤的思想架構引發的自我保護-爭吵攻擊
因著怒氣向外發洩的反應爭吵攻擊
一.   憤怒:怒氣直接發洩出來
二.   苦毒:心裡的怒氣轉為苦毒,會論斷人
三.   驕傲:自己永遠是對的,要別人尊敬自己
四.   完美主義:努力來證明自己是有價值的
五.   爭論:什麼都要辯論,來自我保護。
六.   批評:挑別人的毛病,好像自己很好

錯誤的思想架構引發的自我保護-退縮逃避
因著怒氣向心裡壓抑的反應退縮逃避
一.   沮喪:對周遭的事毫無興趣,
     
覺得自己活著是多餘的。
二.   懷疑:什麼都懷疑,都不相信。
三.   自私:自己第一,大家都應該關心我
四.    內在誓言:下定決心,自己一定要怎樣
 ,或不要怎樣。
五.   退縮:放棄機會不再嘗試,孤立自己,
來自我保護。
六.   緘默冷戰:不講話,拒絕交談,保護自己。

合神心意保護自己的方式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饒恕:
若不饒恕,傷害長久累積起來造成苦毒,接著就有許多錯誤的自我保護方式以防自己再受傷。受傷時一定要 饒恕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溝通:
把自己裡面的感受說出來,讓別人知道.
溝通不是要說服別人,是為了要重新定位
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支取神的保護
放棄所有自己對當事人的期盼,放棄自己覺得應得的權利,及時躲藏在基督裡面。
我們需要的是接納,被愛,被肯定。
我們必須在__基督_裡面,重新定位。
  
一起來禱告
親愛的主耶穌,祢愛我,別人怎麼想我看我並不重要,我要一直躲藏在祢的裡面。
天父!我知道祢不輕看我的傷,求祢來觸摸我的傷,我的心,安慰我,醫治我的每一個傷口。
求祢挪去我所有錯誤的思想架構,
求祢饒恕我所有錯誤的自我保護的方式,
我要用合神心意的方式來保護自己。
我決定要饒恕所有傷害我的人,
我願意倚靠神去和人溝通,
我要支取神的保護,躲藏在基督裡,領受基督所給我,滿滿的愛,接納和肯定。
謝謝主耶穌,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