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父神的安慰-2019年10月12日



父神的安慰
香柏木基督權能福音中心20191012
讀經:詩篇46:1
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


使徒保羅為基督所受的苦難
哥林多後書11:24-28
被猶太人鞭打五次,每次四十減去一下;被棍打了三次;被石頭打了一次;遇著船壞三次,一晝一夜在深海裏。又屢次行遠路,遭江河的危險、盜賊的危險、同族的危險、外邦人的危險、城裏的危險、曠野的危險、海中的危險、假弟兄的危險。受勞碌、受困苦,多次不得睡,又飢又渴,多次不得食,受寒冷,赤身露體。除了這外面的事,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,天天壓在我身上。

猶太人想打死保羅他還是傳福音
使徒行傳14:19-21 
但有些猶太人從安提阿和以哥念來,挑唆眾人,就用石頭打保羅,以為他是死了,便拖到城外。門徒正圍著他,他就起來,走進城去。第二天,同巴拿巴往特庇去,對那城裡的人傳了福音,使好些人作門徒,就回路司得、以哥念、安提阿去

基督徒與世人不同的是:舊我已浸死基督在裡面活
加拉太書2:20a
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;

一、突破困難後你得到什麼樣的新技能?
答:安慰他人
(1)神會先安慰你自己 (2)用你得到的安慰恩賜去安慰他人
哥林多後書1:4  
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他就安慰我們,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。

二、神的安慰有什麼特性?
答:不會白白受苦,盼望聖徒一起被安慰。
*自己多受基督耶穌的苦也多得安慰
*自己受患難得拯救都叫他人得安慰
*自己和他人一起受苦也一起得安慰
哥林多後書1:5-7
5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,就靠基督得安慰。6我們受患難呢,是為叫你們得安慰,得拯救;我們得安慰呢,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;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。7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,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,也必得安慰。

三、如何get安慰的技能?
答:不靠自己,只靠叫死人復活的
哥林多後書1:8-10
弟兄們,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,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,被壓太重,力不能勝,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;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,叫我們不靠自己,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。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,現在仍要救我們,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。

四、如何一起幫助神的僕人?
答:禱告。
哥林多後書1:11
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,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,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。


五、一起宣告
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你在十字架上為我死,讓我可以與安慰人的天父上帝連結、為主而活,有復活的盼望。謝謝主,當我在患難中,祢是我隨時的幫助。謝謝你讓我明白,我所遭遇的一切苦難,都會成為安慰他人的恩賜。也求主耶穌,賜給我禱告的口,為神的僕人祈禱,讚美主,禱告奉主耶穌的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