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跟隨聖靈活出新生命 (以弗所書第五章)2019.11.9



跟隨聖靈活出新生命  (以弗所書第五章)      香柏木2019.11.9


1.成為基督的新婦 2.成為神的兒子
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,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,無有瑕疵;又因愛我們,就按著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,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。(弗1:4-5

基督裡的新生命—讓神帶領掌管
神不要人來掌管人,要讓基督的生命來掌管我們
人倚靠自己生活的方式:活在律法裡,
用自己的力量想做好的行為,要靠行律法稱義
人倚靠神生活的方式:活在聖靈裡,
就是聖靈住在我們裡面,在一切的事上指教我們


新生命的樣式:跟隨神、憑愛心
我們不是效法神,是跟隨神,像兒女跟著父母5:1-2 所以,你們該效法(跟隨),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.也要憑愛心行事,正如基督愛我們,為我們捨了自己,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,獻與神。

5:3-5 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,或是貪婪,
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,方合聖徒的體統。
淫詞、妄語,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;
總要說感謝的話。因為你們確實地知道,
無論是淫亂的,是污穢的,是有貪心的,
在基督和神的國裏都是無分的。
有貪心的,就與拜偶像的一樣。

新生命:要慎選和誰在一起
5:6-7,10-11
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;因這些事,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.所以,你們不要與他們同夥.那暗昧無益的事,不要與人同行,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;因為他們暗中所行的,就是提起來也是可恥的。

新生命-愛惜光陰做合神心意的事,儆醒積極
5:15-17 你們要謹慎行事,不要像愚昧人,當像智慧人。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。 
不要作糊塗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。

新生命-常常敬拜神、讚美神、感謝神
5:19-20 當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彼此對說,口唱心和地讚美主。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,常常感謝父神。

合神心意的夫妻關係
敬畏基督、彼此相愛、彼此順服、彼此敬重

敬畏基督是婚姻的最高原則
5:21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,彼此順服。

姐妹本來就會愛,保羅提醒也要順服
你們作妻子的,當順服自己的丈夫,如同順服主。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,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;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。教會怎樣順服基督,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. 5:22-24

弟兄本來就會順服,保羅提醒也要愛
5:25 你們作丈夫的,要愛你們的妻子,
   正如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。
5:28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,如同愛自己的身子;
     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。
  
極大的奧秘—婚姻是彰顯基督與教會的關係
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。為這個緣故,
人要離開父母,與妻子連合,二人成為一體。
這是極大的奧祕,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。
然而,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,如同愛自己一樣。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。(5:30-33)

跟隨聖靈,活出在基督裡的新生命
一、人被造的榮耀命定:
    1. 成為基督的新婦   2. 成為神的兒子
二、基督裡的新生命要由神帶領
三、新生命要跟隨神的帶領,憑愛心行事
四、不說不敬虔的話,不做不敬虔的事
五、慎選朋友,不與悖逆之子同夥
六、愛惜光陰做合神心意的事
七、常常敬拜神,感謝神,讚美神
八、合神心意的夫妻關係:
敬畏基督、彼此相愛、彼此順服、彼此敬重

一起禱告  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深深愛我。
我知道我是神的孩子,我知道我很重要,我願意敞開心,邀請祢做我的主,求聖靈親自來時時刻刻引導我,帶領我,讓我活出全新的生命.
我要跟隨聖靈做做合神心意的事,我不做一切不敬虔的行為,不做淫亂、污穢、貪婪的事,我不說大話,不說黃色笑話,不說嘲笑自己,嘲笑別人的話,我只說感謝的話。
我要和愛神的人在一起,我不做那些暗昧的事,無益的事。我要愛惜光陰,不浪費自己的生命,我不要做糊塗人,我要明白神的心意,
我要常常讚美,常常敬拜,常常禱告,我要珍惜光陰做合神心意的事。
我知道敬畏基督是婚姻的原則,我要和我的配偶,在敬畏基督之下,彼此相愛,彼此順服,彼此敬重,就像基督和教會一樣。
這一切我靠自己都做不到,求聖靈帶領我,
讓我活出在基督裡喜樂光明的新生命。
感謝讚美主,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