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如何建立復活的新家庭

如何建立復活的新家庭

香柏木基督權能福音中心202059

pixabay.com

宣告生命有聖靈帶領

聖靈的意思,聽見看不見,難以理解,但人可以確定它的存在。

約翰福音3:8

風隨著意思吹,你聽見風的響聲,卻不曉得從那裡來,往那裡去;凡從聖靈生的,也是如此。」

一無掛慮凡事禱告祈求感謝

別擔心生命當中的所有事情和問題,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就是解決方案。

腓立比書4:6

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

圖片來自:以色列美角
圖片來自:以色列美角


頭一件神蹟水變喜樂的酒

約翰福音2:11   

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,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,顯出他的榮耀來;他的門徒就信他了。

 

馬利亞把主權交給耶穌

馬利亞把指揮婚筵的權柄交給耶穌,傭人才照著耶穌吩咐的去做。否則會像慈禧太后垂簾聽政。

約翰福音2:3-5

酒用盡了,耶穌的母親對他說:「他們沒有酒了。」

耶穌說:「婦人,我與你有甚麼相干?我的時候還沒有到。」

他母親對用人說:「他告訴你們甚麼,你們就做甚麼。」

 

pixabay.com


用平行關係與子女同工

屬靈關係是平行的朋友關係,而不是上對下的親子關係。用感謝和鼓勵之類的話,代替上對下的指揮、責罵、比較!祈求主引導孩子找到他的屬天價值,並將感謝歸給衪。

耶穌最後吩咐建立基督家庭

約翰福音 19:26-27

耶穌看見他的母親和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,就對他母親說:「婦人,看,你的兒子!」接著,他又對那個門徒說:「看,你的母親!」從此,那門徒接耶穌的母親到自己的家裏住。

 

行道成為基督的母親和弟兄

路加福音8:21

耶穌回答說:「聽了神之道而遵行的人就是我的母親,我的弟兄了。」

羅馬書16:13

又問在主蒙揀選的魯孚和他母親安;他的母親就是我的母親。

 

屬靈家人關係超越血缘關係

馬太福音 22:30

復活的時候,人也不娶也不嫁,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。

pixabay.com

 

做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

當父母不明白時,請順從他們!繼續禱告、祈求和感謝!(6:1)

路加福音2:49-51

耶穌說:「為甚麼找我呢?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家裏嗎?」

他所說的這話,他們不明白。他就同他們下去,回到拿撒勒,並且順從他們。他母親把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裏。

 

結論:

彼此相愛建立復活的新家庭

約翰福音15:13-15

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;這就是我的命令。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。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,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。我乃稱你們為朋友;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,已經都告訴你們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