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邀請聖靈住進來做我的王-陳亞文-香柏木基督權能福音中心2020年5月2日

邀請聖靈住進來做我的王
香柏木基督權能福音中心202052

耶穌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,
死而復活,賜下聖靈保惠師
(以弗所書1:13)
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既然信他,
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。


(約翰福音14:26a)
但保惠師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,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

生命的改變,要有聖靈的引導
如何邀請聖靈住進來做我的王?

整本聖經都是來彰顯基督
舊約:基督的影子新約:基督的實際
(路加福音24:44)耶穌對他們說:「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:摩西的律法、先知的書,和詩篇上所記的,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」

摩西的會幕讓神居住在以色列人中做王
(出埃及記6:1-9)
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2 「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;凡甘心樂意的,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..8 又當為我造聖所,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。9 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

所羅門的聖殿讓神居住在以色列人中做王
(列王紀上6:11-13)
11 耶和華的話臨到所羅門,說: 12 
論到你所建的這殿,你若遵行我的律例,謹守我的典章,遵從我的一切誡命,行在其中,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。 13 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間,並不丟棄我的百姓以色列

新約的聖殿就是我們
聖靈居住在我們裡面做王
(哥林多前書6:19 )
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?
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

摩西的會幕如何邀請神住進來做王?
--甘心樂意的服事和奉獻
(出埃及記6:2)
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;
凡甘心樂意的,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。

(哥林多前書9:17a
我若甘心做這事,就有賞賜;

所羅門的聖殿如何邀請神住進來做王?
--遵行神的律例、典章、誡命
(列王紀上6:12a)
論到你所建的這殿,你若遵行我的律例,謹守我的典章,遵從我的一切誡命

神的律例、典章、誡命
1.       跟隨聖靈的帶領
2.       在神的愛中彼此相愛
3.       無條件的饒恕
4.       脫去一切肉體的情慾

新約的聖殿不是外面的建築物,
而是我們裡面的生命
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,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,21 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,漸漸成為主的聖殿。22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,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。(以弗所書2:19-22

以基督為房角石向基督看齊
耶穌喜歡我們做的事我們去做
如喜愛神的話,憐憫人,饒恕人…
耶穌不喜歡我們做的事我們不做
如批評人,討厭自己,嫉妒人…..

我們如何邀請聖靈住進來做王?
一、甘心樂意的服事和奉獻

二、遵行神的律例、典章、誡命

三、以基督為房角石向基督看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