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如何面對疫情和戰爭


圖片來源:疾管署
如何面對疫情和戰爭
香柏木基督權能福音中心202021
1.在疫情之中要看見神的作為
約翰福音9:3
耶穌回答說:「也不是這人犯了罪,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,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。
1527年,馬丁路德的兩個孩子也染了瘟疫,路德憑信說道:「我像一個將死的人,主還讓我活著;願主看顧他們!」不多幾天,兩個孩子的病好了,路德感謝神說:「主已彰顯他的大能和慈愛在我們中間了。」


2.不要為了戰爭和疫情驚惶
門徒詢問耶穌末世會有什麼預兆時,耶穌告訴門徒,天災人禍之外,甚至門徒要被捉拿。但因為倚靠主,不要驚惶害怕。
路加福音21:9-11
你們聽見打仗和擾亂的事,不要驚惶;因為這些事必須先有,只是末期不能立時就到。」當時,耶穌對他們說:「民要攻打民,國要攻打國;地要大大震動,多處必有饑荒、瘟疫,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。
3.倚靠神脫離一切的不確定
抓住神的應許,基督徒倚靠神,能夠得到真正的平安。躲避捕鳥人的網羅和瘟疫。
詩篇91:1-3
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我要論到耶和華說:他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神,是我所倚靠的。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
4.報惡信發怨言不得神的喜歡
出埃及記14:36-38
摩西所打發、窺探那地的人回來,報那地的惡信,叫全會眾向摩西發怨言,這些報惡信的人都遭瘟疫,死在耶和華面前。其中惟有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仍然存活。
5.懼怕的來源是不確定的風聲
使人懼怕的不止是事件本身,還有各種帶領群眾風向的政治流言。
撒母耳記上21:10-12
那日大衛起來,躲避掃羅,逃到迦特王亞吉那裏。亞吉的臣僕對亞吉說:「這不是以色列國王大衛嗎?那裏的婦女跳舞唱和,不是指著他說『掃羅殺死千千,大衛殺死萬萬』嗎?」大衛將這放在心裏,甚懼怕迦特王亞吉
6.尋求耶和華脫離一切恐懼
詩篇34:4-6
我曾尋求耶和華,他就應允我,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。凡仰望他的,便有光榮;他們的臉必不蒙羞。我這困苦人呼求,耶和華便垂聽,救我脫離一切患難。
7.基督徒蒙召以祝福代替辱罵
彼得前書3:9
不以惡報惡,以辱罵還辱罵,倒要祝福;因你們是為此蒙召,好叫你們承受福氣。
詩篇34:12-14
有何人喜好存活,愛慕長壽,得享美福,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,嘴唇不說詭詐的話。要離惡行善,尋求和睦,一心追趕。
8.站在祭司的位份代禱
民數記16:46-48
摩西對亞倫說:「拿你的香爐,把壇上的火盛在其中,又加上香,快快帶到會眾那裏,為他們贖罪;因為有忿怒從耶和華那裏出來,瘟疫已經發作了。」亞倫照著摩西所說的拿來,跑到會中,不料,瘟疫在百姓中已經發作了。他就加上香,為百姓贖罪。他站在活人死人中間,瘟疫就止住了。
9.結論
(1)主賜平安
(2)停止抱怨,以祝福代替辱罵
(3)站在祭司的位份代禱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