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認識靈界-香柏木基督權能福音中心-2020年10月3日

 認識靈界

香柏木基督權能福音中心2020103


人和動物的差別在於人有靈

人  :靈、永活的魂、體

動物:會死的魂、體

(2:7)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,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,他就成了有的活魂(soul),名叫亞當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神是靈  (約4:24a )神是靈(spirit),

認識靈界,被神的靈引導才能做神兒子

(羅8:14 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,

都是神的兒子

認識靈界

一、靈界和物質界並存,可以互通

聖經告訴我們 : 地上存在著物質界和靈界,裡面都有活物。看得見的活物在物質界,是世人、動物、植物等….

看不見的活物在靈界,是聖靈、天使、鬼魔等….看得見的活物與看不見的活物

是共存的、是並存的、是可以互通的。

 

二、肉眼看不見的靈界能存到永遠

    肉眼看得見的物質界是暫時的

(1:1 )太初有道,道與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(138 )耶穌基督昨日、今日、一直到永遠,是一樣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(創11)起初,神創造天地。

(約一217a)

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,

 

三、不要用自己看見,聽見,感覺的來決定一切,要看重在靈界裡真正的永遠

(林後4:18)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,乃是顧念所不見的;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

(林後 5:7)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,不是憑著眼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四、神是靈,如果不是在靈界敬拜,

    只是在敬拜我們自己想像的神

(約841~43)耶穌說:

倘若神是你們的父,你們就必愛我;

因為我本是出於神,也是從神而來,

並不是由著自己來,乃是他差我來。

你們為甚麼不明白我的話呢?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我的道。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,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五、拒絕聖靈,不是敬拜真神,

    只是敬拜他們想像中的神。

(約1416~17)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,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,就是真理的聖靈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;因為不見他,也不認識他。你們卻認識他,因他常與你們同在,也要在你們裡面。

 

六、在靈界敬拜神才是真的敬拜神

1. 神是靈,要用我們的靈來敬拜祂

(4:23 )時候將到,如今就是了,

那真正拜父的,要用靈(spirit)和真理(truth)拜他,因為父要[尋找]seek)這樣的人拜他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. 在靈界裡才能認識真理,

   若不是在靈界裡認識真理,

   所謂的真理就只是字句而己

(4:22 )你們所拜的,你們不知道;

我們所拜的,我們知道,因為救恩是從

猶太人[靈界的認識]出來的。

3. 用靈與真理來敬拜祂

由體的敬拜,進入魂的敬拜,進入靈的敬拜

體的敬拜:唱詩歌、跳舞…稱謝神

魂的敬拜:我們的心思、意志、情感

          和我們所唱的詩歌一致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所唱的是我們的心意

靈的敬拜 :我們所唱的是我們的生活

(詩100:4)當稱謝進入他的門;當讚美進入他的院。當感謝他,稱頌他的名!

用真理敬拜神:神的真理成為我們的生活,我們的生活就是在遵行神的真理和旨意 (約434)耶穌說:「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,做成他的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七、耶穌在靈界裡做工,做福音、醫治、釋放的事工

(4:18-19 )主的靈在我身上,

因為他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;差遣我報告: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,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。

    

八、傳的道準確才會有神蹟奇事隨著

(可16:20)門徒出去,到處宣傳福音。

主和他們同工,用神蹟隨著,證實所傳的道。阿們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