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將婚姻奠基在磐石上-香柏木基督權能福音中心-2020年6月27日

將婚姻奠基在磐石上

香柏木基督權能福音中心2020627

pixabay.com

夫妻關係預表基督和教會

以弗所書5:31-32

為這個緣故,人要離開父母,與妻子聯合,二人成為一體。這是極大的奧祕,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。


聽主的話婚姻交友奠基磐石

馬太福音7:24

(耶穌說)所以,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,好比一個聰明人,把房子蓋在磐石上;

一、存錢-預備自己;二、找地-尋找對象;三、設計建造-交往結婚;四、維護-維持關係

 

《一、在磐石上預備自己》

參孫和大利拉,大利拉利用參孫在情慾上的破口,不但用計制服了他的勇力,而且讓參孫成了剜去雙眼的階下囚,要在性上自潔,在磐石上預備聖潔的自己,方能合乎主用,進入蒙應許的婚姻中。
參孫和大利拉,大利拉利用參孫在情慾上的破口,不但用計制服了他的勇力,而且讓參孫成了剜去雙眼的階下囚,要在性上自潔,在磐石上預備聖潔的自己,方能合乎主用,進入蒙應許的婚姻中。

要自潔否則性的誘惑成破口

士師記16:15

大利拉對參孫說:「你既不與我同心,怎麼說你我呢?你這三次欺哄我,沒有告訴我,你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。」

 

《二、在磐石上尋找對象》

亞伯拉罕差遣老僕人到自己的本地本族去找以撒的對象,父母應祈禱子女的婚姻能建立在基督的磐石上,有基督徒為另一半。
亞伯拉罕差遣老僕人到自己的本地本族去找以撒的對象,父母應祈禱子女的婚姻能建立在基督的磐石上,有基督徒為另一半。

祈禱兒女選擇主內的對象


利百加-教會;老僕人-聖靈;以撒-基督

創世記24:3-4 

我要叫你指著耶和華─天地的主起誓,不要為我兒子娶這迦南地中的女子為妻。你要往我本地本族去,為我的兒子以撒娶一個妻子。

 

印證是愛心不是俊美

創世記24:14我向那一個女子說:『請你拿下水瓶來,給我水喝。』她若說:『請喝!我也給你的駱駝喝。』願那女子就作你所預定給你僕人以撒的妻。這樣,我便知道你施恩給我主人了。」

 

透過禱告縮短等待的時間

彼得後書3:8

親愛的弟兄啊,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,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,千年如一日

《三、在磐石上交往結婚》

老僕人和利百加,老僕人求的印證是:有一顆愛人的心,而不是其它外表的印證,求主聖靈引導,看見婚姻的對象有一顆愛神愛人的心。


事出耶和華必能成就

創世記24:50-52 拉班和彼土利回答說:「這事乃出於耶和華,我們不能向你說好說歹。看哪,利百加在你面前,可以將她帶去,照著耶和華所說的,給你主人的兒子為妻。」亞伯拉罕的僕人聽見他們這話,就向耶和華俯伏在地。

 

超自然的方式等候聖靈做工

創世記24:62-63那時,以撒住在南地,剛從庇耳•拉海•萊回來。天將晚,以撒出來在田間默想(meditating),舉目一看,見來了些駱駝。

詩篇1:2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!

 

《四、在磐石上維持關係》

天使在庇珥拉海萊造訪夏甲,夏甲稱耶和華為「看顧人的神」,維持婚姻在基督磐石上。主必看顧。
天使在庇珥拉海萊造訪夏甲,夏甲稱耶和華為「看顧人的神」,維持婚姻在基督磐石上。主必看顧。

婚姻觸礁神看顧

庇耳•拉海•萊:我永活神看顧的井

創世記16:13-14

夏甲就稱那對她說話的耶和華為「看顧人的神」。因而說:「在這裏我也看見那看顧我的嗎?」所以這井名叫庇耳•拉海•萊。這井正在加低斯和巴列中間。

 

應許的配偶完全了原生家庭

創世記24:67

以撒便領利百加進了他母親撒拉的帳棚,娶了她為妻,並且愛她。以撒自從他母親不在了,這才得了安慰

 

鄭果牧師婚姻在磐石上的見證

鄭果牧師夫妻相隔三十餘年後重逢,彼此靠著基督,勝過試探。


1.結過婚的人要聖潔,終生保守一夫一妻
2.遇見試探要逃避
 

禱告:在夫妻關係上成就教會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