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【主日信息大綱】耶穌教導我們禱告-2019年12月21日

耶穌教導我們禱告 香柏木2019.12.21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馬太福音69-15所以,
你們禱告要這樣說:我們在天上的父


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;
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
我們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們。
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
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 救我們脫離兇惡。
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,
全是你的,直到永遠。阿們

「你們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;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,
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。」
真正的主禱文是在約17

耶穌教導我們禱告分成三段
第一段:向著天上的父來禱告
第二段:禱告十件事
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
把我們所需用的告訴神,自己蒙光照,
然後我們來稱頌神
第三段:要饒恕,禱告神才垂聽

第一段:向著天上的父來禱告
--我們在天上的父
禱告的目的是讓我們跟神對齊,與天父對齊
我們的禱告不是報告,不是要搖動神的手
禱告的目的,是要修正我們跟神之間的關係
讓我們跟神對齊,與天父對齊
我們在天上的父,說到我們是神的兒女
我們有信心,我們是神的兒女,天父的兒女
我們需要的,天父都會供應

第二段:禱告十件事
前三件:求神的國和神的義
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
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的意思是,我要去傳福音,我要把所有的人都帶來尊天父的名為聖。

願你的國降臨
就是我們心裡所盼望的是神的國降臨。
神的國就是神旨意通行的地方。
我們彼此連結,我們服事,不是為自己的益處是為著神的國降臨,讓神的旨意通行。
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
我們在教會服事的目的,不是要讓教會成長,是要讓神的旨意通行在教會裡面,在我們生命裡面,一旦神旨意通行,教會必然成長。

第四件:我們的需要
我們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們。

三件:蒙光照
蒙光照饒恕人,不遇見試探,脫離凶惡
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
我們為著神的國和神的義來祈求時,就聽到天上的聲音,光照我們讓我們能饒恕人。
如果我們不免人的債,就會遇見試探
不叫我們遇見試探
我們饒恕人,神就饒恕我們,保守我們,我們就不會遇見試探。當我們不饒恕人時,失去神的保守,撒旦就可以來攻擊我們,試探我們。
救我們脫離兇惡
遇見試探,軟弱失敗了,就掉了凶惡裡面去。
凶惡,就是惡者,就是魔鬼,就是掉到惡者裡面去了,被魔鬼偷竊殺害毀壞。

三件:稱頌神:國度、權柄、榮耀歸於神
國度、權柄、榮耀,全是你的,直到永遠。

第三段:饒恕人的過犯
我們怎樣對待人,神就怎樣對待我
我們饒恕人,禱告才會蒙垂聽。我們要饒恕人的過犯,我們的天父也饒恕我們的過犯
同得一個生命就會彼此相愛,我們生命長大時,就會愛人,愛弟兄姐妹,愛教會,愛神
一起禱告  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,教導我們怎樣禱告,我的禱告是向祢對齊,我是神的兒女,我要去傳福音來帶人尊祢的名為聖,來遵行神的旨意。我知道祢會供應我日常所需,我願意饒恕所有傷害我的人,我要遵行神旨意,不斷心意更新而變化,愈來愈明白神的旨意,讓神的旨意通行在我們的生活當中,謝謝主耶穌,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